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2015级和2016级同学:

按照国家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关于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相关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即将展开,为了让同学们提前进行练习和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现就其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现就其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5级和2016级本科学生

二、测试时间

1、南岸校区学生:

2015级:本学期第8周星期五和星期六(20181026日—27日)。

2016级:本学期第9周星期五和星期六(2018112日—3日)。

三、测试地点

主校区南区田径场和北区田径场

四、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五、测试具体安排

12015级学生测试安排

1)第8周星期五下午(1026日)下午130430

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管理学院、商务策划学院。

2)第8周星期六(1027日)上午8301130

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会计学院、旅游和国土资源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

3)第8周星期六(1027日)下午130430

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

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信学院、外语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22016级学生测试安排

1)第9周星期五(112日)下午130430

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商务策划学院。

2)第9周星期六(113日)上午8301130

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会计学院、旅游和国土资源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

3)第9周星期六(113日)下午130430

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

北区田径场测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信学院、外语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六、测试要求

1.请各学院做好宣传与组织工作,确保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2.本次测试采用电子仪器测试,测试学生务必带上校园一卡通。

3.参加测试的同学请穿适合运动的衣裤及鞋子,切记不要穿高跟鞋、皮鞋等着装,以免受伤。

4.测试中若出现作弊、成绩造假等违纪现象,均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5.因身体原因而免测的学生,请在体育学院网站“规章制度”栏中下载“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附上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原件(查阅后归还)、复印件交公体部叶盛中老师。

6、由于整个测试时间大概要一个小时,请同学们在截止时间前一个小时到达测试地点参加测试。上午11点后学生禁止入场,下午4点后禁止入场,请同学们注意掌握测试入场时间。

7、女生要预估自己的生理期,可以在八、九周两个周末的六个板块时间里合理安排自己所有项目的测试。

82015级有需要缓测的同学,请填写《重庆工商大学学生缓考申请表》(“任课教师”一栏不填,“学院或系意见”由学生所在学院填写,“教务处意见”一栏由各学院收齐所有缓考学生申请表统一到教务处签署意见,并统一上报缓考名单清单)留档,到明年五月份补测时间学生凭教务处签字的《重庆工商大学学生缓考申请表》进行补测。

七、测试安全

1.有下列疾病学生不宜测试,如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严重贫血者、骨骼硬化性疾病、癫痫等脑部疾病患者,以及其它患有不能参加剧烈运动的疾病的学生可免测。

2.感冒发烧严重者、喝酒、熬夜、饥饿情况下不宜测试,特别是上午要测试的同学请务必吃早餐。

3.在进行各项测试前,希大家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循序渐进进行各项测试。

4.整个测试过程中应放松心态,不宜过分紧张。如有任何不适,难以继续参加测试请报告老师,可缓测。

5.剧烈运动过程中出现腹痛,可弯腰按住痛处,降低速度慢跑,调整呼吸,加深用鼻吸气,减少冷空气的吸入进一步刺激胃肠,加重腹痛。如疼痛未能缓解或加重,可停止运动,改期进行。

650米、800米及1000米项目测试完后不要立即停下来,应继续慢跑或向前走动。久蹲后不要猛烈站立。

7.运动过程可适量准备糖水或淡盐水,巧克力等,适时补充能量。如出现全身软弱,头昏、耳鸣、眼前发黑、脸色苍白等运动晕厥前兆,应立即停止运动,采取仰卧、让足略高于头,松开衣领,保持周围空气流畅,注意保暖;不省人事时可掐人中穴;醒后可喝些热糖水或盐水,注意休息。

八、其他

如遇雨天,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咨询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办公室叶老师,电话:62752087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181010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申请体育场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足球队(男、女)招收队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