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女排参加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花絮

 

 

总决赛有学校女排的身影

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于2016410—18日在海南文昌举行,来自南方赛区、北方赛区预赛前6名,共12支国内大学生女排劲旅云聚海南岛。我校女排以南方赛区预赛第三名跻身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12支女排队伍分别是: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

女排师姐和师妹欢聚海南文昌

海南校友会喜闻学校女排打进全国大学生联赛总决赛,早早就做好了欢迎的精心安排,接风晚宴特意在海边安排了师妹少以吃到的海鲜大餐。出席晚宴的有:重庆工商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副会长,已毕业的在海南工作的海南籍女排队员,还有已毕业的在海南工作的海南籍男排队员。宴会中笑语欢声,气氛活跃。师姐、师哥们向师妹们讲述了他们毕业后的工作、在校时打球情况,师妹了解到,师哥、师姐们毕业后有的已经成为了企业的老总、高管,有的在银行、证劵、公安、民航单位工作,有的还当上了排球教练员和体育教师。师妹们还了解到,前几届师哥、师姐们在学校打球时,训练条件艰苦,当时学校还没在室内场地而在水泥地上训练,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每天天刚亮就开始了身体练习,下午4点下课要练到天黑,每天训练达四个小时,每周只休息一天,男排队员经常前来充当陪练,帮助女排队员提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师妹们了解到师姐们首次重庆市夺冠的情景:18年前学校女排组建,1998年重庆市大学生排球比赛在三峡学院举行,时任分管校长、女排领队牟延林亲自带队前往,当时只有六名队员连替补都没有,其中一名队员受伤、一名队员生病坚持上场,在异常艰苦情况下战胜所有对手一举夺冠,学校在朝天门码头敲锣打鼓迎接凯旋、在田径场为学校首次夺得重庆市体育竞赛冠军召开全校表彰大会。师妹们听到师姐们为的回忆,为师姐、师哥们的事业有成而高兴;为师姐、师哥们在当时那么艰苦的训练条件下夺冠而钦佩。

建重庆工商大学排球校友微信群

学校女排来到海南岛后,特意建了“重庆工商大学排球校友微信群”。微信群里包含了101名已经毕业和在校的女排队员,以及十余名已经毕业的男排队员。比赛期间,微信群非常活跃,群里有比赛日程、有开准备会的照片、有比赛过程的视频。一场比赛打完,胜了点赞;输了鼓劲。现摘录两段微信群里的话,一段是学校已经毕业的时任男排队长韩文剑在微信群里的一段话:“小师妹来海南文昌参赛,让重庆工商20年以来的历届男、女排队员得以面对面和微信大相聚,看到小师妹在比赛场上的顽强拼搏,我们这些老大姐、老大哥也重燃青春激情,谢谢重庆工商让我们的大学时光充满回忆和美好,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我们为自己曾经是重庆工商的排球队的一员而自豪和骄傲,殷切希望小师妹们继承老女排的优良传统,让重庆工商女排这张名片发扬光大,让我们一起,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我们永远是重商人”。摘录的微信群里的另外一段话是师妹们的回应:“师姐、师哥们:在海南的日子里,有你们的天天相伴,我们每一天都过的很开心;有你们在球场外的加油、呐喊,我们在两名主力副攻预赛时受伤做了手术不能上场情况下,面对强大的对手,每一场比赛都是硬战,我们认真打好每一个球,去争取每一场球的胜利,我们知道我们代表的是重庆工商,我们是在为学校的荣誉而战,我们知道师姐、师哥一双双期待胜利的目光在球场外关注着我们的表现。在即将离开美丽的海南岛、离开亲爱的师姐、师哥之际时,小师妹向师姐、师哥们深情的说一声——谢谢啦!我们会更加刻苦训练,继续保持学校女排的辉煌,让比赛成绩延续下去,师姐、师哥们:这几年学校的变化是很大的,欢迎你们常回母校看看,再见!

 

 

 

 

上一条:我校网球队参加2017重庆市大学生网球比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