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要求,聚焦“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结合各团支部工作实际,2024年1月4日至1月10日,体育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年度团员教育评议。

1月3日,体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部署会,召集团支部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文件要求,规范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流程,以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生活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围绕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执行上级团组织决定、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青年学生、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整体梳理,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计划和展望。接着,团支部书记、委员、团员依次发言,对照团员义务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交流体会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随后,各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团员进行民主测评,并于会后及时将团员评议结果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评议结束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傅杨对各团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她希望各支部继续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素养,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践行青年使命,努力打造具有组织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团支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最后,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深化团员思想,明确责任和义务,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初心使命。

其中,体育学院推选2022级体教一支部作为示范性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王微到场观摩指导,她对此次会议予以肯定并进行点评总结。总结指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团支部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团员青年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希望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同时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体育学院各团支部在学院分团委的组织指导下,顺利圆满完成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各团支部将坚持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发展新目标、提升组织凝聚力,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3-2024学年第1学期体育学院2020级奖学金获得情况公示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会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