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近日,重庆因持续高温天气,北碚、巴南、大足、长寿等地发生多起森林火灾,尤其是北碚地区,缙云山森林茂密,火势凶猛,时刻牵挂着重庆儿女的心,也牵动着体育学院党员教师于晓东的心。在得知北碚发生火灾险情后,于晓东老师便立即四处打听参加志愿者的渠道,毫不犹豫地投入此次救援行动。

得到批准后,8月25日于晓东老师从南岸区赶到北碚区缙云山参加火灾救援,加入油锯一组,冒着酷暑连续艰苦奋战17个小时,直至山火熄灭才疲惫地返回学校。在救援行动中,他服从现场指挥安排,和其他志愿者一道顶着烈日搬运各种物资,从北碚朝阳点一步一步爬上山,将灭火器、矿泉水、油锯等物资从3号点及时送给山上4号和5号隔离带点的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夜幕降临,山火依然熊熊燃烧,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衫,满脸都是泥土灰尘,但是他不顾身体疲惫,在山火烧到隔离带时与其他几个志愿者,奋力扛着沉重的高压水枪水带,协助消防官兵灭火,直到山火完全熄灭。

图为于晓东老师抗击山火现场

于晓东老师在缙云山抗击山火的英勇行为在学院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学院领导时刻关注关心着他的安全,老师们纷纷为他加油点赞,同学们主动表示渴望和于老师一起参加志愿行动。

面对学院师生的肯定和赞誉,于老师淡淡一笑,谦虚地说道:“重庆是我家,缙云山是我家后花园,咱家后花园失火了,我们参加灭火是应该的。那些从其他城市赶来的消防官兵和志愿者在我们有难时义不容辞地支援我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应该为他们点赞!我只是做了一个重庆人和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其他老师要是有机会,我相信他们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大火扑灭于晓东老师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山火无情人有情,面对高温酷暑,面对森林火灾,于晓东老师和三千万重庆人没有胆怯,他们以重庆人特有的江湖豪气和家国情怀与天斗、抗灾情,众志成城保护家园,赢得救援行动的胜利。待到明年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去缙云山种树。

上一条:学校领导莅临体育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体育学院跳绳代表队在重庆市“渝跳杯”跳绳公开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