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体育学院党总支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线精心策划,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党总支委员座谈会、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以及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学校交流座谈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新定位倍感振奋,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深感责任重大。党总支书记王静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带领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体育专业人才。致公党党员、范文杰院长表示,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于学院改革建设和创新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开拓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总支副书记张薇薇认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生为本,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学生引路人和指导者,不断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新发展。农工党党员、梁斌副院长表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增强信念信心、坚定底气锐气,不断健全完善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如何培养和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纷纷发表个人心得体会。专职组织员余晓表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做学生的知心人、学生交流的热心人,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教工支部书记胡磊认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日常教育教学悉心指导和帮助学生成长,让党旗永远飘扬在学生心中。学生支部书记刘有斌呼吁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体育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根基,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力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征程上留下青年人的奋斗足迹。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学生将守正创新、砺学精技,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能力的高素质体育专业人才。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中共重庆工商大学体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