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体育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总支书记王静主持会议,全体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胡磊和学生支部书记刘有斌围绕个人2022年履职情况,从思想政治、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疫情防控、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时深入分析在履职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汇报完毕,党总支全体委员分别对两位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议,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两个支部及两位书记的工作情况在往年基础上有明显进步,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和督促下,两个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党组织生活学习会,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记录,支部的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两个支部积极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结构更加合理;在学校抗疫行动中,两位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领其他党员教师奔赴抗议一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但是同时,两个支部的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和亟待改进的地方,比如教工支部的组织生活不够丰富,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仍需继续努力,如何将支部组织建设与促进教师党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很好地结合起来,还缺乏科学有效的真招、实招。学生支部的双创建设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有待加强,学生党员在普通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尚未得到很好的体现等。

评议结束,两位支部书记分别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认真吸取党总支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保持和发扬支部工作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学院党总支工作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团结支部委员,带领支部党员,凝聚众人智慧,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改进和完善,争取推动支部工作上新台阶。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开班仪式

下一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体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